圆滚滚的柠檬

【《蓝缠》大长篇预警】,工作忙,每月随缘更。杂食党,有喜欢的奇怪CP欢迎私聊我,随便写点。

#琴兰# 《蓝缠》第九章

第九章


         晚饭是海鲜汤、蔬菜牛肉寿喜锅搭配法式甜点。晚餐的座位安排是上原邦彦坐在首位,两边一侧是上原梨央、一位看起来是大学生模样的女生、平次和柯南,另一侧则是毛利小五郎、一位皮肤黝黑神情深沉的男人、毛利兰与和叶。上原家的仆人仍旧是一副神秘低调的做派,无声中上好菜,静默中备好酒,又悄然离开房间。

 

         “上原先生的新作品展真是了不起啊,没想到能够在荷兰代尔夫特蓝陶工艺的基础上,刻画出具有真正日本风格的图案。”毛利小五郎的夸奖打破了餐桌上尴尬的氛围。

 

         “哪里,哪里。”上原邦彦一副谦虚的样子,“对了,我先向大家介绍一下,这位是毛利兰小姐。没想到如此知名的女艺人居然是大名鼎鼎的毛利名侦探的女儿,毛利先生真是好福气啊。另外这两位是来自关西的名侦探服部平次,还有他的朋友远山和叶小姐。”说完,上原邦彦举起酒杯,“欢迎大家今天来到上原家。”

 

         不知道是不是神前岳肥沃火山土壤的缘故,上原家今夜提供的寿喜锅中的蔬菜看起来颜色都格外鲜亮,看的兰与和叶胃口大开。虽然两人好奇几位上原家人的身份和关系,但碍于自己是客人,不便多问,只将精力放在消灭餐食上。

 

         等待甜点时,服部平次问到:“还不知道坐在梨央小姐的这位,和毛利侦探旁边的这位先生是……?”上原邦彦手中动作顿了顿,“不好意思,忘记介绍了。这位是我的四妹上原奈绪,目前在东京读大学。这位是西野阳太,目前在报社任职,偶尔写一些文艺评论,可以说是我工作上的一位伙伴吧。”

 

         坐在服部旁边的柯南此时低声说到,“你问了最不该问的问题啊。”还没等服部反应过来,上原家的四小姐异常甜美的声音说到:“不知道后天的仪式准备的如何了?听说最近神田村盛传无耳鬼又要出来作祟的消息,大哥可要小心些。”

 

         “奈绪你不用担心,邦彦大哥自然会处理好一切的。”上原梨央回答说,“至于那些传闻,作为上原家的人,怎么还会跟风胡说?看来你在东京的大学也没有学到什么啊。”

 

         奈绪笑了笑,“别的我可能不知道,但梨央姐姐想必比我更熟悉东京的牛郎店吧。‘过气模特上原梨央被我迷得神魂颠倒’,这句话可是从几位东京的高人气牛郎那里流传出来的哦。”此刻上原奈绪脸上还是堆着笑,和叶却觉得她眼中泛着寒光,不禁缩了缩肩膀。

 

         梨央整理了一下面前的餐具,不急不慢地回答:“我倒是听说了某位上原家大小姐涉嫌虐猫的消息,好像用了很大一笔钱才把事情压下来吧。我倒是不知道奈绪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热心了,还开始关心起我的生活了。”梨央又开始把玩手中的酒杯,“现在又开始像只讨好人的小狗一样关心起邦彦大哥,怎么,是手里的钱支撑不起你在东京的消费了吗?”

 

         “够了”,上原邦彦出声打断,“至于后天的事情,一切按照计划进行。”奈绪自知此刻不是与梨央争辩的时候,只表现得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争端过后,小五郎一手撑脸,摇摇头,而柯南略微汗颜,服部、和叶与毛利兰彼此交换了一下眼神。一直沉默的西野阳太突然起身,“毛利先生,我们接下来去会客厅再小酌一杯怎么样?”毛利小五郎毫不犹豫的答应了,能快速逃离这个是非之地,他求之不得。上原邦彦推辞说自己还有事情需要联系其他人,梨央说自己还有工作文件需要查看,俩人便一前一后离开了。毛利小五郎等人紧随其后,离开了房间。

 

         留在餐厅中的最后一个人,对着空空荡荡的餐厅大笑。

 

         这场奇怪的晚餐就这么结束了。

 

 

         上原家的三个人都不在,会客厅的气氛轻松了许多。虽然西野邀请小五郎时说是“小酌一杯”,实际上西野让人拿来了三大杯鲜榨果汁。“毛利先生可能有所不知,神田村的桃子是全日本最好的,最好的桃子榨出的果汁相比也不会太差。”随后西野帮众人都倒上了一杯。把果汁拿给毛利兰时,西野突然发声:“毛利兰小姐,前几天我看了你拍摄的饮料水新广告。明明是夏天的饮料广告,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总觉得毛利兰小姐表情背后隐隐透着一丝紧张和不安。”不等毛利兰回答,西野又自顾自的继续说下去,“毛利小姐的表情倒是启发了我,或许以后毛利小姐可以尝试拍摄一些恐怖片。鲜红的血滴落在穿着纯白衣服的毛利小姐身上,那样的画面一定很有冲击感。”西野虽然皮肤黑了些,此刻思考时的神情却相当认真。

 

         兰摇摇头,“我很怕鬼、魔怪之类的东西,恐怖片恐怕不适合我。”

 

         “这丫头不能拍恐怖片,如果拍了,恐怕只会在片中尖叫,那样就太浪费资源啦!”毛利小五郎坐在会客室的沙发上,神情相当放松。

 

         “毛利大叔,你今天真的是和上原邦彦一起看新作品展了吗?”服部问到。“当然是真的了,”毛利正了正神色,“上原先生设计的作品可真是受欢迎,不然也支撑不起上原家这么气派的房子啊。”

 

         “那梨央小姐和奈绪小姐的关系一直都这么紧张吗?”

 

         “嗯,这事说来话长。上原邦彦与上原梨央是上原家上一任家主上原康介与第一任夫人所生的孩子,三年前离世的上原家二子上原翔也和奈绪一样,都是上原康介与第二任夫人所生的孩子。”

 

         “那这两位上原夫人如今……?”平次继续追问。

 

         “第一位上原夫人在梨央小姐十岁时不幸病逝,第二位上原夫人则是在上原奈绪十三岁时不告而别,至今下落不明。”

 

         “那上原家的四个孩子,是从小到大都在一起生活的吗?”和叶也加入了对话。

 

         “不是的。听山村警官说,上原康介在第一任夫人离世后便把孩子托给亲戚抚养,自此对这两个孩子不闻不问,而自己则在第二年娶了第二任夫人。理论上来讲,这栋房子是上原翔也和上原奈绪长大的地方。”毛利小五郎说完后站起身,顺着会客室的窗户向外望去,“不知道上原家老家主到底是怎么想的。第二任夫人离家出走后,上原康介决定把上原邦彦与梨央接回来。恐怕在此之前,上原翔也与上原奈绪一直都以为这地方是属于他们的东西吧。”

 

         “三年前上原翔也离奇死亡,两年前老家主离世……所以奈绪小姐才会变得像今天在餐桌上那样咄咄逼人吧。”毛利兰推测说。

 

         “就像那个传说一样。”柯南突然插话,“每任家主都娶了两任妻子,老家主也都‘坚持’到了最后。”

 

         “什么传说?”和叶与平次一头雾水。

 

         “你小子,如果不知道上原家的传说,你又怎么会在这个时候赶到这里来的?”小五郎的表情满是怀疑。

 

         “前几天有一封邮件发到我事务所的邮箱。邮件里说上原家最近几年每逢七月十五日就会发生怪事,所以想请我在今年七月十五日前解开谜题。信上标注了上原家的地址,还说欢迎携带亲友一同前往。最近关西实在是太热了,我就索性邀请和叶一起来了。而发信人的名字以及联系人都是上原梨央小姐。来之前我查了资料,上原邦彦作为陶瓷制作者,在国际上都有一定名气。我好奇这种艺术家能遇到什么奇怪的案件,这才来的。”


         “原来是梨央小姐啊。”听见上原家二小姐的名字,小五郎表情缓和了许多。“梨央小姐可真是个大美人啊,今天穿的红色吊带也很性感呢!可惜这么美丽的小姐,对侦探的品味却不怎么样,居然只邀请了你这个臭小子。”看见小五郎色眯眯的模样,毛利兰无奈地猛踩了小五郎的脚尖。

 

         小五郎之后一边忍受着自己脚尖传来的钻心剧痛,一边把那天在毛利侦探事务所中山村警官说的话大概对服部复述了一遍。听完山村警官的叙述,服部微微沉思,而和叶的表情则有些伤感。服部察觉到不对,回过神后问:“和叶,你怎么了?”和叶的表情半迷惑半伤感,“为什么最后在故事中离开的都是女性呢,现在的上原家老家主的两位夫人也是……”

 

         “哎呀,肯定是你女人的同情心泛滥作祟!是传说,传说而已,不要太认真啦。”平次连忙安慰,和叶却并未感到轻松, “故事里的上原夫人等了那么久,历经了战火,好不容易等回心爱的人,结局却是这样……”

 

         “既然如此,”一直没有参与讨论的西野突然出声,“不如明天我们一起去村子里看看吧?”

      


  


          深夜,东京都的某栋高级公寓。水川纪子一手握着一杯冰水,另一只手滑动着鼠标。

          杯沿落下一滴水,洇湿了桌子上几张照片的一角。琴酒的银色头发,在水珠的浸润下变得灰暗。

评论(4)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