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滚滚的柠檬

【《蓝缠》大长篇预警】,工作忙,每月随缘更。杂食党,有喜欢的奇怪CP欢迎私聊我,随便写点。

#琴兰# 《蓝缠》第十章



         一个无法平静的夜晚。

 

         从会客室出来,大家回到各自的房间里。服部平次关上房门,拉着柯南绕着屋内的小桌坐下来。小桌对着窗口,上弦月的月光淡淡的洒落。

 

         上原家一楼是极简的北欧风格,二楼虽是和风,却也是延续了一种日式的沉美静谧。服部与柯南的房间一角挂着一幅画,画面上隐约可见一只兔子的形态。地面上有个简单的白瓷花瓶,花瓶中插着三根芒草,芒草斜倚着瓶口。

 

         “工藤,你觉不觉得上原家怪怪的?”

 

         “上原家人的关系确实不怎么样。今天晚上你在餐桌上也看到了。”

 

         ”我不是说这个。“

 

         “那你想说什么?”柯南打了个哈欠。

 

         “工藤,我与和叶是梨央小姐邀请来的,毛利大叔和你是上原邦彦以及那个糊涂警官邀请来的。为什么这一家人要分开邀请两拨侦探,还要求他们在同一个时间抵达这里?”

 

         “前提是毛利大叔真的是上原邦彦邀请来的。”柯南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

 

         “你的意思是……?”

 

         室内只听见两人低语的声音。

 

——————————————————————————————

 

         远山和叶与毛利兰回到房间后,房间陷入一阵沉默。待两个人都洗漱收拾完毕,和叶率先发问:“小兰,今天在海边,我们看到你和一个黑衣男人……”

 

         小兰本来在研究着房间的榻榻米图案,听见和叶的话,转身回望和叶。“其实,”小兰顿了顿,“我并不认识那个男人。”

 

         “不认识?!那他为什么离你那么近,你们看起来有种奇怪的亲近感。我还以为你认识了什么奇怪的男人……那个男人给人一种危险的感觉。”  

 

         “我哪有什么新情况。其实那个人也不能说是完全不认识,之前在广告拍摄现场见过,不过我和他不熟。”毛利兰笑了笑,跨过两个榻榻米,站的离和叶更近了些,“我还在等那个人,等他回来。” 

 

         “工藤还是没怎么联系你吗?” 

 

         “嗯,他偶尔会打个电话给我,也没有更多的联系了。之前总觉得‘到底有什么案子能忙成这样啊!’自己开始工作以后,我发现人真的沉浸在工作中时,确实是有点陷入‘忘我’之境啊,现在我多少可以理解他一些了。”毛利兰顺势开始铺今夜的床铺。事先上原家的仆人询问是否需要她们提前准备好。今天在上原家走动,兰就感觉和叶欲言又止,由此猜测晚上和叶可能会与她说什么,便婉拒了上原家下人的帮助。但兰没预料到那诡异的一幕会被其他人看到。

 

         “小兰……”

 

         “和叶,你和服部怎么样了?”

 

         和叶有些脸红,又感到无奈。“怎么说呢,很多时候觉得一切表达心意的词语明明都已经停留在嘴边,却又不知道该如何开口。”相比较少女时期提到喜欢人时的心悸与羞涩,和叶现在已经逐渐转换心态,“而且还有大冈红叶……”

 

         双方都明白彼此的心事,但此刻疲惫感已经战胜了分享欲,房间内重又回归到一阵沉默。风拂过窗外上原家的大片绿植,沙沙作响。

 

         “对了,你刚才说‘我们’,意思是你和服部当时都看见了?”

 

         “嗯,还有水川小姐。”和叶这时突然感觉有点不好意思,毕竟是自己“偷窥”别人在先,没有告知对方就先追问起具体情况,现在和叶才反应过来情况有多尴尬。“对了,小兰你在演艺圈里有没有遇见什么有可能继续’发展‘的男艺人?”和叶希望能借这个问题打破一下尴尬的氛围,刚刚从谈话中侧面印证了小兰的心意尚未转变,开个玩笑应该也没关系。

 

         “我们先休息吧,恐怕明后天还有很多事要忙。至于男艺人嘛,”兰调皮地眨眨眼,“‘好消息’还是有的,不过明天白天我再告诉你。”虽然心里有按捺不住的好奇,和叶也明白兰工作辛苦,自己步入职场后也日益感受到成年女性的艰难。今天在上原家遇见的一切情况,尤其是“精彩晚餐”,也耗费了她们不少心力去理解消化,听到小兰的提议后便马上准备关灯休息。

 

         “我知道等待不是件容易的事,最近我总是在想,这样的等待到底有意义吗,现在的这份漫长的等待,真的是我想要的东西吗。又或者说,我们的等待,真的是我们想要的东西吗。和叶,你说呢?”

 

         和叶愕然的脸庞隐没在关灯后屋子的黑暗中。

 

——————————————————————————————


         艺能圈的相关人士对水川纪子的印象概括来说就是冰冷沉默,水川总能高效的完成许多工作的安排与协调。美中不足的就是水川脸上鲜有笑容,虽然工作挑不出错,却很难让人产生亲近感。水川的性格偶尔也会引来一些好事者,无论如何努力,除了能查到水川出身冲绳县,就没有更多个人信息了。最开始还有好事者想尾随追踪这位神秘的明星经纪人,但总能被水川甩开,要不然就是迎面撞见满脸笑容的水川握抢向自己走来。好事者们通常无性命之忧,事后却对相关情况讳莫如深,时间长了便无人再敢轻易叨扰水川。

 

         凝在冰水杯杯壁上的水珠滑落,滴在水川纪子的大腿上。水川用指尖轻轻拂过,想起在北海道海边遇见贝尔摩德的那一天。

 

         水川合上笔记本,摘下眼镜,身体向后一仰,胳膊压着眼眉。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水川纪子满是笑意的声音划破了房间的黑暗。

 

         “琴酒,游戏开始了。”

 

——————————————————————————————


         谈话告一段落,服部与柯南从二楼房间出来,准备去一楼的冰箱拿些喝的。周围异常安静,仿佛上原家也隐入了周遭的黑暗之中。就在脚踏上台阶的前一秒,服部突然提议到三楼的房间看看。

 

         “工藤,”话未说完,服部只用手指了指三楼。柯南虽然与毛利小五郎提前几日抵达了上原家,却并没有找到机会潜入三楼。身体逐渐长大,如今的柯南已经不像以前那样易于躲藏在角落了,再加上山村操迷糊的性格,毛利小五郎这几日便紧盯着柯南,生怕柯南好奇的性格再多生事端。

 

         不清楚三楼的具体情况,服部与柯南一前一后,蹑手蹑脚地走上楼梯。为了应对一些特殊情况,比如现在这种处在黑暗中却不想被对方发现的状态,柯南拜托阿笠博士将麻醉手表的手电筒功能调节成三档亮度。现在柯南嘴叼着开着最弱光源的手表前进,与服部一起留意三楼的情况。

 

         上原家三楼是现代的装修风格,简约至极。只在楼梯口的拐角处留了一个空着的青色瓷瓶,瓷瓶背后墙面上挂着一幅空白的卷轴。三楼某一个房间门缝略微开着,服部和柯南贴着墙壁,向门缝中露出的微黄光线走去。

 


         “梨央,我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你。”

 

         “别骗人了。你就是不想让我有自己的生活!”

 

         “梨央,你为什么不肯相信我?只要过了15号,我们就可以拥有一个只属于我们自己的未来。”

 

         “你惺惺作态的样子令我感到恶心。别以为我不知道是你找人编造故事,逼我放弃模特事业的。不要再骗我了,15号以后你还是会像以前那样企图控制我的一切生活。”

 

         “我是你哥哥,我们从小到大一起经历了那么多……如果你真的像你所说的那么讨厌我,你又为什么在其他人面前与我装和气呢?”

 


         服部与柯南打量了一眼屋内的景象,上原邦彦坐在书桌边,上原梨央站在房间的一角,看不清两个人的表情。上原梨央随时有可能夺门而出,服部与柯南在黑暗中打了个手势,两人大致确定三楼的房间分布和房间数量,又悄然下到一楼。

 

         服部打开冰箱,扫视着冰箱里的饮品,感慨说:“看来上原邦彦和上原梨央的关系并不是我们看到的那样,上原家的秘密真是不少呢。”

 

         “服部,帮我拿瓶咖啡。”柯南倚在墙边,“上原家……”

 

         “工藤,”服部把冰咖啡递给对方,“我今天在海边看到兰小姐和一个男人在一起。”


——————————————————————————————

作者想说:


         其实我本来是写好了一章内容的,后来想想觉得剧情可以再填充的饱满一些,这才又写了这一章。目前看来还要再继续添加一章内容了,才能让剧情顺接下去。


         最近工作有点忙,本来我是计划上周五、周六、周日都更新的,结果因为要加班就耽误了。我之前还想过要不要先存稿把这个故事写完,再设置定时发布,后来想了想,感觉那样可能下次更新就是一两个月后了,怕你们到时候把我和我的文忘记了,这个想法也就作罢。

         琴爷的正式出场以及两个人的感情发展可能还要再等等,最起码要到这个案子结束,具体的出场人物、情节设定我已经基本想好了。(之前的情节不算正式见面吗?虽然见面了,但感情还没有开始发展不是吗?笑)


         之所以安排上原家的案子,我本意是想借这个案子揭露一些设置的人物矛盾,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感受到呢。我本来是做事情喜欢先列大概规划再去实施的人,后来发现写文的时候不能这样。如果一直等待的话,可能不知道哪天才会开始了,不如先开始动笔。


         写这篇文,一是受《她骑》的启发;二是我最近几年总是觉得“毛利兰这个角色明明可以更丰富的”但在作品里逐渐变得标签化、边缘化;三是想借这篇文章传递一些关于爱情和女性生活的想法。具体的事情可能会等到文章完结了以后专门找时间谈谈吧,可能写文,可能录个音频,文章里很多地方或者细节我都想了好多,完结以后有机会和大家举例子,可能到时候大家才会发现“原来这个地方考虑了这么多啊!”

         关于剧情的几点“讨论”:


         我不会拆掉平和这对儿的。一开始我让服部在上原家的案子解决后,“不经意”的表白,现在能做到这点吗,有点怀疑。


         水川纪子不是贝姐,让贝姐做经纪人太浪费人才了。


         本来我想用画图做个大致的地形图,架不住懒虫作祟,尽量在本周赶出来(肯定会画的很丑吧,哈哈。


            本来我计划在年内更完这篇文,现在看来是悬了(这个人到底想写多长啊!)也不排除今年某天我心血来潮就加速剧情发展,于是就年内完结了。主要取决于以后我工作节奏。今天喝了瓶酒,话就额外的多,以上。

评论(1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